6/02/2016

[鞋] Nike Kobe 11 iD "Mamba Day"


The truth is: we'll never find someone like you.



Nike Kobe 11 EM iD "Mamba Day"
Nike iD


這雙鞋是Nike在4月13日Kobe最後一場比賽,當天一天限定的iD鞋款。雖然只開放24小時,但沒想到就成為史上最成功的iD商品。老實說我原本對於它是EM版而不是Elite有點失望,但看完比賽以後難忍心中激動,最後就買下去了。這次的選項都圍繞著湖人的紫金配色以及Mamba Day的黑金配色,所以合理的排列組合不會很多,我想最後應該都是大同小異。比較令人失望的就是,即便是特殊限定商品,卻沒有用上特殊的鞋盒,不過還是有附上一張小卡,算是Nike很佛心的證明(?)。



盒子內附的小卡

這個配色靈感的來源就是Kobe單場81分穿的ZK1的白紫黑配色,不過因為鞋面Mamba Day Print本身就是黑色的了,所以就乾脆把勾勾改成金色。看到實品還是覺得有些地方滿後悔的,鞋面的印花真的看起來有點太眼花撩亂。另外像是我一開始打定主意要一般白色的外底,但到最後一刻不知道中什麼邪,決定換成紫色透明果凍底。結果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跟我類似的設計,但是是白色外底,頓時覺得好像當初不該換成果凍底。


整雙鞋的鞋面上的印花就是Kobe生涯各種代表性的數字,包含81分、20年生涯、5次冠軍…等等。




既然是iD,當然可以放一些自己想放的文字在鞋上。這次的選項就只有在鞋舌內側可以放上8個字母長度的PiD。我想了很久該放什麼,最後決定放這兩個日期:1996年11月1日,Kobe NBA生涯的第一天,以及2016年4月13日,Kobe退休的日子。


中底就很乾脆地直接選了全腳掌Zoom Air的配置。雖然這雙鞋我大概不會拿來穿上場打球,但我之後會把中底拿出來換到我其他雙實戰用的Kobe 11裡面,然後會再寫一篇比較的文章。


我想大概要到年底開季的時候,我才會完全接受Kobe已經退休的事實,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。60分的告別飆分秀、令人鼻酸的告別演說,我覺得都很像是一場夢。我想聯盟中再也找不到另外一個像Kobe這樣的球員。每年選秀我們或許可以看到類似的天賦或是類似的skill set,但事實是Kobe是沒辦法複製的。尤其是在一個全能搖擺人式微的聯盟,我想我大概找不到下一個像Kobe這樣技巧全面又死不傳球的球員了吧。


Related Posts:
[鞋] Nike Air Zoom Huarache 2K4 + Nike Kobe XI
[鞋] Nike Kobe 11 Elite "Achilles Heel"
[鞋] Nike Kobe 11 Elite "Tinker Muse"
[鞋] Nike Kobe 11 EM "Draft Day"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