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5/2016

[鞋] Nike Kobe 11 Elite "Tinker Muse"


Yet another Kobe pick up.



Nike Kobe 11 Elite "Tinker Muse"
Cool Grey/Black-University Red
822675-060


又是Kobe。

自從看到這雙的流出圖以後,我一直覺得這是我唯一會買的一雙Kobe 11,但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,雖然已經買了其他配色,這雙真的是不容錯過。首先就是Tinker Hatfield掛名設計,畢竟最早就是謠傳Tinker要操刀Kobe 11的整體設計,這雙算是稍稍彌補這個遺憾。另外就是這雙的配色靈感來自於我最喜歡,卻一直沒辦法下手的一雙鞋:Air Jordan 3 "Black Cement"。雖然乍聽之下會覺得Tinker Hatfield實在有夠懶,回收自己以前的創意,但其實也是因為Kobe自己也非常喜歡這雙鞋。


這雙鞋配色很明顯就是在呼應Air Jordan 3 "Black Cement" 的黑紅配色。Flyknit的部分雖然沒辦法完整重現Air Jordan 3最著名的Elephant Print / 爆裂紋,但在這雙鞋上採用的灰黑漸層也不難看出關聯性。配上University Red的勾勾跟Flywire讓整體更顯得出色。


鞋跟的地方Tinker選用了鯊魚皮的紋路,因為根據Tinker,他們兩位都喜歡鯊魚。右腳跟的主題圖樣則是放上了Nike經典logo,不過有點可惜不是Air Jordan 3的Nike Air勾勾,我覺得這樣會讓這個配色更為完美。


兩腳的鞋舌內側也印上Kobe跟Tinker的簽名。


至於鞋底基本上就是不透明的全白外底。其實我覺得之前Avar Muse那個配色用的那種混和外底真的有點糟,兩種材質銜接的地方做工很差,很像隨便割下來然後隨便黏上去那種感覺,不然除了這點以外,那個配色如果進outlet我可能還會認真考慮購買。


如果要我把到目前為止所有Kobe 11(Elite + EM)的配色選出前五名的話,第一名會是這雙Tinker Muse,第二名大概就是White Horse / 4KB,第三名是FTB / Mamba Pack,第四名BHM,第五名則是EM版的Draft Day,如果這個配色出在Elite版本該有多好。我猜今年應該是沒有機會推出Kobe HTM了,但至少這個Muse Pack也算達成了2/3。稍微說一下下一雙Mark Muse,我猜身為CEO應該也是滿忙的,但這個配色完全沒有誠意可言,直接回收之前Air Max Day推出的Air Max Ultra也算是一絕。雖然說這個配色真的還不錯,但感覺就是很不用心,虧Kobe還幫他賺了不少錢。


Related Posts:
Review - Nike Kobe 11 EM "Draft Day"
Quick Look - Nike Kobe 11 Elite "Achilles Heel"
Review - Nike Air Zoom Huarache 2K4 + Nike Kobe XI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