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2/2016

[鞋] Nike Kobe 11 EM "Draft Day"


想不到最後還是經不起誘惑



Nike Kobe 11 EM "Draft Day"
White/Blue Lagoon-Court Purple
863183-154


雖然真的很喜歡這個配色,但原本真的沒打算要買這個cost down版本。用Kobe 11 Elite打室外場覺得有點浪費,所以一直在等Curry 2降價,但一直苦等不到,有天看到網路上這雙有不錯的價錢,所以就決定買來打室外。Kobe 11 Elite版本我是買10號,雖然兩側稍微有點緊,但整體上還算OK,反而是10.5號前後有點太長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在店裡面試穿EM版的時候,覺得10.5號比較剛好。這單純是個人感覺,建議購買前還是先去試穿過比較準,尤其是Kobe 11這種對於寬腳板的人不太友善的鞋款。
(關於Kobe 11 Elite的相關介紹可以看這篇這篇


Appearance

這雙鞋子的配色基本上就是黃蜂配色,也就是當初1996年13號籤真正的持有者——當時的夏洛特黃蜂隊。後來的故事大家應該也都知道了,黃蜂選了Kobe,馬上把他交易到湖人換來Vlade Divac,然後Kobe就這樣一待就是20年。右腳鞋後跟就標上了當初選秀會的日期6.26.1996。除了這雙跟已經上市的Ace配色,未來還會有Zoom Kobe 4的經典Carpe Diem配色,不過這三雙我還是比較喜歡Draft Day稍微清爽一點的感覺。


Material

這雙基本上就是Elite的cost down版本,除了鞋身材質是Engineered Mesh配上Hyperfuse強化而非Flyknit + TPU線以外,Flywire也被換成Magwire(也算是Flywire的一種,只是比較粗)。說到EM這個材質的好處,除了超級透氣以外,就是它明顯比Elite版本的Flyknit混TPU軟上一些,因此跟腳掌也比較貼合。材質上我比較喜歡Flyknit,雖然EM比較貼合也比較舒服,但是我覺得耐用度實在是一大考驗。


Cushion

另外一個不同的地方就是抽換式中底,雖然說一樣是Lunarlon(原本以為Nike會把它換成像Hyperchase那種PU中底),但是腳跟處的Zoom Air氣墊被拔掉,取而代之的是密度較高的Lunarlon以維持反應性。另外,EM版本也取消了前掌的六角形切割,這點我是覺得有好有壞。的確沒有那些切割前掌的靈活性稍微下降,但反應卻好上一些,至少我覺得穿起來的感覺比Elite版本的稍有彈性一些。


Traction

基本上外底的紋路跟Elite版本一模一樣,比較不同的就是目前確定會上市的配色都沒有透明外底。關於這個紋路的表現,網路上一直都是毀譽參半,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喜歡或不喜歡,感覺起來是稍遜Kobe 10一點,但至少目前為止都還算正常的表現。


Support

如同前面提到的,這雙鞋鞋身的包覆性比Elite版本好一點。但有一點我覺得是真的有點不足,那就是鞋舌跟腳踝這一圈泡棉的厚度比Elite版本還要薄一些。Elite版本我覺得最出色的一點就是腳跟的固定,我覺得這對於低筒籃球鞋來說一直都是一個軟肋,基本上如果這點做得好,是不用擔心鞋子是高筒或是低筒。Kobe 11的腳跟固定真的是十分出色,不僅僅是把腳跟牢牢固定,舒適度也是名人堂等級。EM版本實際穿起來感覺是不會有很大的差距,腳跟固定還是十分優秀,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。


Verdict: 83/100

先說說我現在籃球鞋的rotation:Jordan Super.fly 3、Nike Zoom Soldier 9、Nike Air Zoom Huarache 2K4、Nike Kobe 10以及Nike Kobe 11 Elite。如果滿分100分,2K4絕對可以拿95分,整體來說真的是十分優秀的一雙鞋,我甚至覺得這12年來還沒有幾雙能夠贏過它。Kobe 11 Elite應該算是緊追其後,從ZK4以來我都還滿習慣低筒球鞋,這次11代除了抓地力不是特別讓人驚艷以外,其他的部分我是覺得還算對得起它的售價,當然能有全腳掌Zoom Air氣墊我覺得會更好。再來我會說是Zoom Soldier 9,雖然我覺得它的緩震跟材質不算是很優秀,但是腳掌的固定真的是很棒,而且我只花了60美金,沒什麼好抱怨的,我個人給它85分。接下來80分的就是Super.fly 3,這雙鞋最大的缺點就是腳跟沒有任何緩震科技,這點真的非常可惜,它前掌給的反應力真的很出色,包覆性也是不錯。Kobe 10就不說了,我覺得真的很對不起它原價的一雙鞋,沒有任何特別或是可取的地方。

所以Kobe 11 EM的落點大概就是在Zoom Soldier 9跟Super.fly 3之間,因為真的太貴了,要是原價160美金我連買都不會買。如果後腳跟還有Zoom Air氣墊我覺得還可以考慮,但全掌Lunarlon並沒有什麼太吸引人的地方。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