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5/2016

[鞋] Nike Air Foamposite One "Olympic"




Nike Air Foamposite One "Olympic"
Obsidian/University Red-Metallic Gold-White
575420-400



這次因為參加了Nike的活動,幸運得到這個特殊包裝的版本。包裝的設計基本上就是一只行李箱,裡面除了鞋子本身,還內附了一組胸針跟鞋帶扣的組合,另外還有一頂Dad hat。比較令人疑惑的,就是裡面也附上了Air Yeezy 2的那種金屬鞋帶頭,但是這雙Foamposite本身已經是金屬鞋帶頭了,這樣不就跟太陽能手電筒的概念有九成像。除了這些額外的bonus,參加活動就可以得到一件T-shirt跟一組明信片。





Nike在1997年的時候推出了Air Foamposite One這個鞋款,這雙由Eric Avar以甲蟲靈感所設計的鞋款在當時克服了製造上重重的困難,最後得以面世。這雙鞋名字的由來便是外層這塊散發出金屬光澤的Foamposite材質,在製造過程中必須以模具塑型,以當時的技術來說真的是十分有挑戰性。此外,這雙鞋的用料除了外層的Foamposite以外,鞋子看不到的地方也都誠意十足。鞋子裡面除了是內靴設計,提供了絕佳的包覆性,中底更是採用了全掌Zoom Air氣墊。



有趣的是,這雙鞋當初並不是為了Penny Hardaway而設計的,原本Nike想讓天下第二人——Scottie Pippen擔任這雙鞋的代言人,但是他本人敬謝不敏,反倒是Penny不經意看到這雙鞋便一眼愛上,所以我們後來才可以在這雙鞋上看到著名的一分錢logo。然而這雙鞋儘管在用料或是設計方面都是相當頂尖,真的彷彿像是來自未來的鞋子一樣,但這些也都反映在價格上,再加上風格真的太前衛了,一開始人們真的不太買單。但是這個製造技術卻是影響Nike後來的球鞋很深,一直到現在LeBron的鞋子都大量採用Foamposite的材質做為強化支撐用。二十年後的今天,這雙鞋依舊像是來自未來的鞋子,獨樹於一格,完全不同於現代球鞋的設計理念。很多人可能比較熟悉Air Foamposite One的另外一個別稱—— "太空鞋" ,這樣子彷彿來自外星科技的造型與設計,這樣的叫法卻是非常準確。


這個配色後面還冠上了PRM的後綴詞,但唯一明顯看得到的材料升級只有後跟的一分錢logo從電繡換成仿金屬銘牌,以及鞋舌中間的3M材質被換成金色飾條。除了這些以外,我還沒有研究出來為什麼會被叫做是Premium。用料不說,整雙鞋的作工真的還算不錯,最近唯一有慘劇發生的Foamposite大概只有去年明星賽Chromeposite配色的脫皮慘劇,其他包含我另一雙Hologram我都覺得十分不錯。



其實我對於這雙鞋並沒有特別好惡,多數時候都是被配色燒到才會買。最初這雙鞋照片流出的時候,我覺得我一定要買,等到離發售日近一點的時候,又覺得還是算了。結果沒想到看到實鞋以後就忍不住買下去了。不過主要還是因為有拿到這個特殊包裝,不然我想這雙鞋對我來說可能也不會這麼特別。這次參加的Golden Air主打的就是這款Air Foamposite One跟藍色的Air Foamposite Pro,那天抽到行李箱以後,有位仁兄打算出50美金跟我買,如果是你你會賣嗎?


Related Post:
[鞋] Nike+ SNKRS presents Golden Air Event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