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3/2016

[鞋] Nike+ SNKRS presents Golden Air Event






Nike+ SNKRS Presents Golden Air
Even info:
 7/23 Sat. 11:00 AM - 08:00 PM
 7/24 Sun. 11:00 AM - 08:00 PM
 7/25 Mon. 12:00 PM - 07:00 PM
 346 Terry A Francois Blvd San Francisco, CA 94158
 

這個週末,Nike在San Francisco舉辦了這個叫做Golden Air的活動來慶祝美國籃球國家隊即將啟程出征2016里約奧運。活動地點就選在AT&T Park的對面,離CalTrain車站不遠,交通非常方便。除了昨天7/22星期五是只開放給媒體及相關人士參加以外,一直到星期一的三天都是開放給一般大眾報名參加的。但是雖然美其名是特別活動,基本上就是一間鞋盒造型的pop-up store,但它也不是一家普通的pop-up,賣的東西有很大一部分是尚未上市的產品。



這間臨時的建築物外牆都是由LED螢幕構成,上面投影著各種不同的意象。雖然可以從外觀看得出來裡面空間並不大,但因為需要事先報名並選擇時間,所以排隊也只是控制店內人數而已,並沒有排太久。SF的天氣一向都不會太熱,但工作人員還是很親切地發給每人一小罐盒裝水,也時不時會跟你聊天,再加上現場也有DJ在放音樂助興,整體的氣氛還滿不錯的。





外牆的LED變化很多,但技術實在不佳,只好用官方美美的照片代替。

Source: Nike.com

進到店裡以後,真的是不大,貨架也就這麼一小排。但是因為裡面人真的太多,手腳不太好伸展,也就只拍了這麼一張照片,不過裡面真的是滿多驚喜。當然宣傳照裡面的兩雙Foamposite算是這次的主打商品,還加上今天發售的Air Jordan 5 OG Metallic Silver,還有Air Max 1 Ultra Flyknit。最大的驚喜則是Air Jordan XXX1的奧運配色。只是沒看到KD 9的Dub Nation配色跟Air Jordan 7 Tinker Alternate,倒是有三個KD 9尚未上市的配色,不過因為我原本目標就不是它們,所以也就沒特別留意了。店內詳細的照片也一樣用官方圖片來補了。


Source: Nike.com

我報名了下午兩點的場次,等到我進去的時候,看到架上AJ XXX1只能說是欣喜若狂,二話不說就直接問裡面的工作人員還有沒有我的尺寸,但是得到的答案是:有9號,有11號,就是沒有10號。當初活動開放報名的時候,我也真的不知道我當初在想什麼,我早上其實沒什麼事,單純不想早起而已,就這樣跟31失之交臂,不過是沒有太難過,畢竟這雙其實表訂八月就要上市了。傷心之餘,我就把目標轉向了Foamposite。比較特別的是,如果在這個活動購買兩雙Foamposite其中一雙的話,鞋盒內會有一張抽獎卡,有機會可以得到活動限定的特殊包裝——行李箱鞋盒一只,而且還內含了一組鞋帶扣跟胸針,再附上一頂Dad hat,跟活動t-shirt。但如果運氣不佳沒有抽中的話,也還是有安慰獎t-shirt一件。


高中的時候學過一句英文叫做 "A blessing in disguise" ,大概就是今天這樣的狀況吧。工作人員跟我確認尺寸後把鞋子拿來給我,並且把鞋盒裡面的信封交給我,跟我解釋小卡打開如果是寫 "Congratulations" 就是有中,如果是 "Thank You" 就是沒中。打開信封的時候看到一個Con開頭的單字還有點不敢相信,還去跟店員確認了一下。雖然沒有AJ31,沒想到卻得到了這個行李箱作為補償,出來以後還抓到可達鴨,看來運氣真的沒有想像中的背。可以猜猜看這是兩雙之中的哪一雙,改天再來寫篇詳細一點的開箱文。整個活動的體驗其實還算不錯,東西其實也都是原價,美中不足大概就是地方小了一點。其實Nike在美國各大城市很常舉辦類似的活動,先前NBA總冠軍賽期間也是有流動卡車攤販在灣區各處販賣限定T-shirt以及Hyperrev 2016跟Hyperlive的勇士PE配色。此外平常也會有免費的訓練課程,或是短程的路跑活動,而且像這種活動不但可以體驗一些Nike的產品,通常結束以後也會提供簡單的食物,以及一堆運動相關產品,像是防曬油、沐浴乳等等的試用品可以拿。所以由此可知,Nike一雙鞋賣這麼貴,真的一半以上都拿去做宣傳了。這次的活動還算令人滿意,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,應該還是會毫不猶豫報名參加吧。活動一直持續到星期一,雖然目前線上報名的名額都已經額滿了,但還是有開放現場候補,剛好在灣區的朋友如果有興趣也有時間的話,不妨可以去碰碰運氣。

《About Nike+ SNKRS》


Nike+ SNKRS是Nike官方在美國推出的一個線上商店平台,專門販售一些熱門或是主打的商品,最近幾次官網Jordan補貨也都是透過這個平台通知及販賣。SNKRS其實也就是Sneakers的簡稱,這個平台提供了個人化的服務,可以選擇訂閱不同的商品類別以接受發售的情報與通知,目前除了mobile app以外,web app也已經上線。SNKRS在球鞋市場算是Nike非常重要的一步棋,過往熱門鞋款發售的時候,官網時常會呈現被DDoS的狀態,甚至有炒賣家運用程式大量購買,造成真正想買的人買不到等不公平的現象。但SNKRS app因為綁定帳號的關係,限制每款球鞋每個帳號僅能購買一雙,並且採用線上序列的方式,讓大家可以有比較公平的機會可以購買喜愛的球鞋。目前這個平台只在美國開放,還不確定是否會在其他國家推出。對我來說這個app最可怕的就是他的一鍵購買功能,因為註冊帳號的時候也會需要填寫鞋子尺寸,點進商品的時候,每個欄位都已經幫你填好。配合上iPhone的Touch ID功能,買鞋的時候用手機掃個指紋就好,兩秒就完成結帳,有的時候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居然又買了一雙鞋,真的非常恐怖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