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7/2016

[鞋] 2016 Air Jordan 4 OG Retro '89 "White Cement"


Nike做事都只做一半的


 Air Jordan 4 OG Retro '89 "White Cement"
White/Fire Red-Tech Grey-Black
840606-192


這雙鞋在發售之前我就期待已久,我自己最喜歡的Air Jordan就是4代,所以這雙對我來說一定要入手。從提早公布的官方產品照大概可以知道Nike這次真的想海撈一票,不管是俗稱老屁股的OG Nike Logo,到更貼近當年原版的灰色,延續去年remaster的套路,這次的復刻可以說是頗有誠意。加上未來幾款掛上OG以及Nike Air Logo的Air Jordans看來,Nike是真的想要繼續吃老本了。

除了配色以外的另一個賣點

這個配色曾在2012年復刻過一次,但那次的屁股還是黑人標,而且灰色的部分顏色比原版稍微深一點,不是調得很準。手邊沒有2012年的可以做比較,不過單就顏色說起來,這雙更貼近原版。另外,這個配色的重點就是黑色的潑漆,這次的潑漆只能用瘋狂來形容,密度高到十分驚人。

這已經是不小心打翻的程度了
至於使用的皮質,我覺得只能說是普普通通,不到很糟(不會像去年的Jordan 1.5那樣),但也沒有到真的很好。說實在的,付了220美金我期待的是像Air Jordan 1 SBB那樣等級的水準,但Nike就是Nike,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個讓你失望的機會。


另外一個Nike沒做好的地方,那就是附的小吊牌。包含鞋跟、鞋墊,甚至是鞋底,都真的放上了Nike logo而非飛人標,就唯獨一個地方,那就是這個小吊牌。所有的AJ4 Retro都是附上這個飛人標的吊牌,所以我合理懷疑這是另一個cost down的結果。

鞋底也是Nike Logo

說完壞的,說些不錯的點。除了上面提過的色調以外,這次用的漆貌似也比以前好很多。AJ4一直有個問題,就是中底的漆很容易裂掉,但這雙White Cement我穿出去過不少次,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會裂的跡象。


最後抱怨一下Nike的售價,這就要說到周末要發售的Air Jordan 17+ Retro。這雙鞋大概是在距今14年前發售,當時搭配Jordan本人在巫師付出,直接標價185美金,已經是很離譜的天價。更不要說這雙鞋另一個金屬公事包鞋盒版本的包裝,售價更是高達200美金。這些價格在當初都是很難以想像的數字,對比到現在一線球星代言鞋款動輒200美金,實在難以回想起當初聽到AJ 17售價的震憾。所以這就要說到最近這些配上Nike Logo的Jordan Retro都賣到220美金這件事了。如果說真的量做超少就算了,但是不管是這雙White Cement或是去年底的6代Maroon,最後都證明是超海量。我想Nike現在就是把消費者吃得死死的,難怪是最賺錢的運動品牌。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最後都是放到架上賣,不用搶成一團吧。抱怨歸抱怨,真的最後都還是乖乖掏錢,實在覺得有點可悲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