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6/2016

[鞋] adidas Ultra Boost S77417


連這雙都可以炒,我實在是不知道有什麼不能炒的了。



Ultra Boost
Core Black
S77417


自從每天被各種媒體連番轟炸說這雙是最好穿的一雙鞋,穿了就好像在雲端走路一樣,我就一直很想要買一雙來試試看。但是市面上根本就買不到,因為都被掃到eBay上面賣了。還好adidas官網時不時會無預警補貨,所以就順利入手了。這個配色是比較早期的版本,所以沒有Continental的鞋底算是比較可惜的部分。這個原版的鞋底是出了名的不耐磨,所以祈禱我這雙能撐越久越好,因為這雙真的有夠貴。


鞋面採用Primeknit製作,這算是它賣得比較貴的原因之一。其實從NMD各版本的價位大概就知道只要用上這個材質,價錢都不會漂亮。中底不用說,當然就是現在最紅的Boost科技,就是一種看起來跟保麗龍有九成像的發泡材質,希望它不要發黃得太快。至於外底,我不得不說,光摸就覺得這根本就是無印良品的黑色橡皮擦。至於側邊的塑膠固定片,這個部分我穿起來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,但在網路上看過有人自己加工剪掉固定片,的確有稍微比較帥。不過我現在是還沒有自己剪掉的打算,我還是比較喜歡every thing OG。

鞋子外觀就不多說了,這雙鞋比較重要的還是表現。我自己試穿過一些Boost的鞋款,包含Yeezy Boost 350、Pure Boost 2等等,但真正穿過的只有NMD而已。在穿NMD之前有看過網路上的一些評論,知道NMD的Boost感沒有很強烈,所以也不拿它當作標準了。不過實際穿上Ultra Boost以後還是有點小失望,真的比不上當初在鞋店裡面穿上Pure Boost那種驚訝的感覺。Ultra Boost不是不好,提供的穩定性跟反應都比Pure Boost好上很多,只是我原本期待的是比較像Pure Boost那樣的感覺。穿過幾天以後的心得還是沒變,就是Ultra Boost跟某些Nike的Lunarlon的腳感真的很像,並不是說不好,只是跟我想像的不同而已。另外我想這雙鞋對於寬腳板的人也不太友善,鞋楦偏窄,兩側又有固定片的壓迫。原本我有想要買一雙孝敬家中高堂,但也因為這點就算了。整體來說,它算不算是雙好鞋?我會說是。但是不是不容錯過呢?我卻不這麼覺得。這雙鞋並不是什麼限量加聯名,單純只是一雙功能型的慢跑鞋而已。更何況這雙鞋用上了Primeknit,算是製造過程自動化程度頗高的一個鞋款,產能自然不可能太低,所以不可能永遠買不到。話說回來,我真的覺得原價已經有點賣的太貴,轉賣的價格就更不用說了,我可以說那種價格就是完全不值得。如果有機會低於原價入手,我會說很值得一試,但是如果只是因為Kanye West在演唱會上穿它,就要被炒成這樣,那我會覺得就不必了。

(如果覺得要一雙比較平價,不用排隊的慢跑鞋可以看看我這篇介紹的Nike Free RN Flyknit。)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