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5/2016

[鞋] 2016 Nike Air More Uptempo Retro


真的很難以駕馭的一雙鞋


Nike Air More Uptempo Retro
Black/White
414962-002


這雙鞋在今年復刻也是滿有意思的,因為這雙是天下第二人Scottie Pippen在95-96年公牛72勝10敗的那個球季所穿上場的戰靴,雖然這個紀錄在時隔二十年後,在今年被勇士隊打破了,但或許就像Rodman說的他們是第一支達到這個成就的球隊,就算勇士隊打破了這個紀錄,也無損當年公牛隊的偉大。不過還是得要放一下這張圖:


不得不說,鞋側那個大大的AIR字樣真的給人滿滿90年代的感覺。原本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入手這雙鞋,因為這雙鞋真的太難駕馭了,非常挑人穿。我自認是沒辦法,所以一直也都沒追蹤它的消息。但有一天在看到Eastbay補貨,就把心一橫先買來試穿再說,反正最後不喜歡的話還可以退貨,所以我現在的心得就是我要退貨了。

AIR!!!!!!

想了很久,但不太知道這雙鞋能介紹什麼,除了鞋側上的大AIR還是鞋側上的大AIR。幾乎整個鞋面採用Nubuck材質,全腳掌Air Max氣墊,以及鞋眼上加強用的鬆緊帶,但最後的重點還是鞋側上大大的AIR字樣。這雙鞋以現在的觀點來說,真的不適合穿來打球,連平常走路穿我想也不是特別舒服,畢竟是20年前的設計跟科技。但從Nike出貨的時候是用Sportswear的紅色鞋盒包裝,而非一般運動鞋用的橘色盒子就可見一斑。

鞋後跟保證發黃的果凍勾勾

說到要退貨的原因,其實不是因為鞋子本身不好,一方面是我個人對於這種全黑的鞋子稍微免疫,如果今天這是白紅或是全白可能就不一樣了(像是之後會出一個全白配上膠底的配色,我可能會等到那時候再考慮收藏。)全黑配色配上這種比較粗壯的鞋身,以我的身材身形來說,實在怎麼看怎麼怪。然後是售價上我覺得沒有很吸引人。當初公布要復刻的時候,雖然我猜想Nike絕對會訂一個150美金以上的售價,但對我來說,我自己心裡的底線是120,超過這個數字對我來說真的就是勸退了,Nike果然最後訂價160美金。原本還肖想我可以跟它在outlet相見,但後來才發現這雙居然不是放在架上賣,所以後來補貨的時候就決定先買來試試再說。所以最後我還是覺得退貨比較實在。所以這件事的教訓就是,以後還是要乖乖相信自己的直覺。

白鞋身+皮面(雖然是人工皮)+膠底,這雙比全黑更理想。
(Source: SneakerFiles)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