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6/2016

[鞋] Nike Free RN Flyknit



我怎麼有種Free系列一直在改款的感覺




Nike最新大改款的Free系列,這次取消了數字系統,只有一種外底,而這次Free外底的切割採用三角形的組合。外底採用的發泡材質重量也比前代更輕,也有更好的緩震效果(感覺這樣是不是也會比較不耐磨…?)Nike這次包含男女鞋一口氣推出12種配色,除了Flyknit版本以外也有一般Engineered Mesh的版本。另外,還首次推出了Flyknit的童鞋,但是童鞋的售價跟成人一樣。
目前男女鞋已上市的配色
童鞋配色


Nike Free RN Flyknit
White/Black
831069-100


雖然我平常沒有在跑步,也不是特別喜歡,但通常上健身房都會先跑個十多分鐘當作熱身,所以就乾脆買雙慢跑鞋當作我上健身房用的鞋子。我對Flyknit的Oreo配色實在是沒什麼抵抗力,真的覺得這個配色實在太百搭了。另外我覺得這次的Flyknit運用的方式算是接近完美的一次,基本上整個鞋身都像襪子一樣稍微有點延展性,但是在腳踝的地方為了加強固定,所以織得比較厚,也比較沒彈性。此外整個鞋身也有針對不同的部位採用不同的織法來強化結構。


我自己之前沒有買過4.0,但是有去試穿過,最後沒買的原因就是不喜歡4.0的寬楦頭。而這次Free RN的楦頭比較窄,整體鞋身看起來也比較修長。這次腳踝的設計也跟4.0類似,並不是像3.0襪套。我也比較喜歡這種設計,因為比較好穿進去。



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外底。這次的外底真的很軟Q,不管是走路或慢跑都很舒服。至於鞋底切割方式的改變,目前還沒有感受到有太大的差別,主要還是外底材質的改變讓整體舒適度有很大的提升。


雖然我到目前為止只穿出去過兩次,但是這雙鞋真的十分舒服好穿。雖然說可能比不上很多人很喜歡的adidas Ultra Boost,但我自己覺得這雙鞋有兩點是贏過它的。第一就是Free RN不是襪套設計,這點不算是太重要,但是方便性我覺得好滿多的;另外就是最重要的,這雙鞋便宜很多,而且也不用搶。雖然說Nike在這雙鞋沒有用上招牌的Lunarlon,不過這次採用的發泡材質舒適度真的很不錯,比起上一代真的好上不少。價錢上,美國一般網眼布版本為100美金,Flyknit版本則是130美金,都比Ultra Boost的180美金便宜不少。雖然舒適度可能真的比不上,但就CP值來說,Free RN Flyknit真的在這點贏過Ultra Boost。

(在這邊有我簡短的Ultra Boost心得)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